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房贷车贷人情债伤不起 温州月入多少才满意?

2014年10月22日 11:02:25 来源:温州都市报

 “月入低于2000元的,请问是什么样的意志在支撑着你?!你倒是说出来分享分享啊!”

  “月入2000~4000元,正餐基本要在‘沙县大酒店’解决,偶尔可以吃个肯德基改善一下生活,赶紧投奔爸妈吧!前提是亲生的哦。”

  “月入4000~5000元,不租房住,省着点花,租房住,找人合租,别吃太贵,将就着过吧!”

  “月入5000~6000元,出门逛街吃饭记得用计算器哦!”

  “月入6000~7000元,恭喜不用担心偶尔生个小病,周末逛逛江心屿,爬爬大罗山,吃吃农家乐神马的!如果已为人父母,一起哭晕在厕所可好?”

  亲,你的月收入有多少?对自己的收入满意吗?网络上的这些段子有让你心生同感吗?前天,温都全媒体就月收入问题进行微调查,共有413位市民参与问卷。其中,六成以上受访者为温州本地人。

  截至今天凌晨零点,温都全媒体微信圈“月收入”话题的阅读量已超十万。

  月入2000~4000元

  他们过得怎么样?

  温都微调查结果显示,35.35%的调查对象月收入水平在2000~4000元,占最大比例;其次是4000~5000元,占18.64%;而月入12000元以上有14.77%。

  今年3月,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联合发布《2013年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852元,全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6194元。由此计算,我市城镇居民平均月收入约3154元,农村居民平均月收入约1350元。

  “月光”

  受访者:李先生 年龄:90后 月入:2000多元

  状态:无房无车,单身,温州人

  主要支出:大部分开销用于吃喝,加上充话费、聚餐、交水电费等等

  略有结余

  受访者:汪小姐 年龄:90后 月入:3000元不到

  状态:单位包吃、家里包住,温州人

  主要支出:每个月衣服之类的开销在500元左右,上交父母1000元

  感言:“我对目前的生活状态还比较满意。一个月下来,能存下几百元。而且如果转正后,工资还能再多个1000元左右。”

  压力山大

  受访者:郑老师 年龄:90后 月入:3500元左右

  状态:吃住家里,有一辆车,温州人

  主要支出:养车

  感言:“每月花在车子保养和交罚单上的费用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压力不小。”

  月入一万以上,真的就舒适了?

  温都微调查数据显示,约60%的人表示不太满意或很不满意自己的收入。

  受访者:王先生 年龄:80后 月入:7000多元

  状态:无房无车,单身,外地人

  主要开支:

  1、温州人情:一年到头,平均红包每月要给1500~2000元

  2、寄给父母:每个月补贴家用2000~3000元

  3、招待朋友:1000元

  4、其他:吃吃夜宵、缴通讯费、换季买衣服、旅游散散心

  感言:“我这样的收入还是太低了!要靠自己买房买房,估计够呛。而且因为工作性质,我很难兼职,更别提成家以后的家庭支出,估计月收入10000元以上才能舒坦点。”

  温都微调查数据显示,51.57%受访者认为在温州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才能够达到舒适生活标准。

  受访者:林先生 年龄:70后 月入:夫妻合计两万元

  状态:有车有房,温州人

  主要开支:年轻时人情支出比较多,现在大部分都用于家庭支出

  感言:“不想着开豪车、住别墅,基本生活过得还是很舒适的。”

  不满意收入不算坏事

  这群人表达意见的积极性更高

  本土经济学家马津龙说,收入多少可以达到舒适的生活标准,处于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这次网络调查的主要对象是80后,这个年龄段的人收入不高,负担较重,按照他们的支出,月收入10000元以下确实谈不上舒适,如果是社会保障较好又没有太多其他负担的退休老人,也许三五千就可以过得很舒适。”

  对于六成受访者不满意自己的收入,马津龙表示这不是坏事,“这既与主要调查对象所处的年龄段有关,也和不同对象接受网络调查积极性的差异有关。一般说来,不满意的人表达意见的积极性更高,这也是好事。其实,不满意者的状况更有必要引起政府和社会有关方面的重视。”

  事实上,据统计部门的相关调查,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的消费者收入信心指数为103.98,即“乐观”态度。马津龙解释,这可能与统计部门调查样本在各年龄段的分布比较均衡有关,而年龄段偏大的群体满意程度相对较高。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