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龙头房企9月销售数据回升 后市风险仍需警惕

2014年10月21日 09:30:58 来源: 新华报业网

  截至目前,万科、恒大、中海等多家龙头房企公布9月份运营数据显示环比好转。不过,龙头房企在销售金额上升的同时,总体销量却有所下降。

  公告显示,在A股市场方面,万科A(000002.SZ)9月实现销售面积165.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5.9亿元,均实现环比上涨;保利地产(600048.SH)9月实现签约面积80.6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79%,但签约金额方面却同比增长20.70%,达116.06亿元。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布9月运营数据的房企中,招商地产(000024.SZ)最为亮眼,9月份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1.46万平方米,同比增95.21%;签约销售金额74.25亿元,同比增长40.15%。

  在内房企方面,恒大地产(03333.HK)9月份合约销售金额约为82.3亿元人民币,该月合约销售面积为1,213,000平方米;中国海外(00688.HK)9月份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为138.19亿元港币,相应楼面面积约为1,000,900平方米。

  世茂房地产(00813.HK)9月份合约销售额约为70.3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为585,076平方米,相比与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融创中国(01918.HK)9月份,合同销售金额75.8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38%,合同销售面积约为28.6万平方米。

  而从年初到9月份龙头房企的销售情况看,A股市场方面,万科A以1490.6亿元的销售金额稳坐第一,保利地产则以917.93亿元的销售额紧随其后。

  在内房企中,恒大地产以982.4亿元人民币的合约销售额暂列第一;中国海外以1,055.89亿元港币合约物业销售额紧随其后。

  对此,地产基金投资人张逸轩表示,龙头房企运营数据环比好转,有助于改善房地产的投资氛围。不过,政策刺激效应一旦过去,在没有新政策支撑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整体依然面临较大风险。

  香港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认为,从龙头房企9月份运营数据看,行业运营较为稳定,市场景气度并非此前认为的那么差。

  不过,岑智勇进一步指出,整体来看9月份楼市数据虽有回暖,但这是放松限购限贷刺激的结果。“房企销售金额虽有提高,但销量在下滑,这说明房屋单价有所上扬,而购买人群在减少,观望气氛仍然浓厚。”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