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中国第一代房姐炒房16年积累上亿元身家

2014年08月21日 19:43:42 来源:东地产

  为家人寻求保障,保本稳定型投资,实现家庭时间自由和财富自由的双重梦想。

  陈太太今年65岁,算得上中国第一代房姐。

  踏准节奏完成原始积累

  1998年,为了刺激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上海实行了住房退税政策,陈太太当时资产配置一部分用于购买长期国债,其余全部购置房产。2004年陈太太觉得股市有些机会,于是卖掉了房子将资金投入股市,正赶上股市的黄金爆发期。之后2007年,陈太太和朋友转战房地产市场,连续在上海、北京、江苏购买了多套房产和商铺,实现了资本的原始积累。

  2011年,上海实行了限购政策,国内的投资市场逐渐丰富,面对大量新型的投资渠道,陈太太眼花缭乱,几乎涉足了中国现有的所有可投资渠道,如股票、债券、信托、PE、海外基金、房地产基金、对冲基金等。由于对国内国际的投资环境缺少较深刻的认知,陈太太在投资中存在跟风行为。例如2011年通过银行购买了大量的QDII基金,结果亏损,之后再黄金探底过程中摇身变成了中国大妈炒黄金,也未获利。经过仔细盘点,陈太太现在的资产主要分布在以下几个方面:房地产5000万,信托3000万,剩余2000万分散在股票、基金、黄金、PE等中国金融产品中。

  8%收益家族信托

  陈太太女儿32岁,已婚,月薪接近4万但是工作压力很大。女婿在外资企业薪酬一般。俩人育有一个儿子两岁。陈太太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女儿和外孙,希望可以考虑到家庭的财富传承,分阶段给到女儿和外孙支持其体面生活。其次希望以稳健保值为主,实现安享晚年的愿望,从投资收益来讲,期望投资组合年收益达到8%-10%。

  陈太太觉得女儿工作很辛苦,不像以前有铁饭碗,也不太喜欢女婿,女儿又不够强势,针对陈太太对于女儿和小外孙的顾虑,建议其选择一款家族信托产品。考虑到陈太太的资产规模和对境外机构逐渐构建的信任,建议初期家族信托投资总额为1000万,受益人为自己的女儿和小外孙,在20年内每月分配给女儿和小外孙。保证他们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一个稳定的收入。在此家族信托的架构下,选择一个年收益平均为8%的投资产品,不仅覆盖了该家族信托的托管费率,也在家族资产稳定增值的前提下合理的规避了即将出现的遗产税风险。待陈太太熟悉该国际家族信托及其管理风格并对其品牌建立信任后,建议后期还可追加投入。

  房产套现换信托

  除了北京五环内和上海中环内的几套房子,建议陈太太将其他地方的房子以及商铺出售。无可否认,即便是房价会继续上涨,但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投资回报率大不如前而风险却不可把控。国内房地产投资属性最近几年已逐渐被信托等周期更短,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取代。对年逾65岁的陈太太来讲,分散在不同区域的房产打理收租都会比较麻烦。

  陈太太对于澳洲情有独钟,旅游的时候曾经考虑过退休常住或是让孩子过去留学。陈太太尤其喜欢黄金海岸一年四季如春的气候。可以经过了解,可以选择一款合适的公寓作为投资或居住。

  在国内固定收益类投资中,经过认真比对与筛选,为其推荐了信托类产品。考虑到陈太太对于资金安全的绝对要求,为其推荐信托中的政府信用类信托,即负债率较低,财政实力较强的政府类信托,年收益在9%-10%之间。将3000万分期滚到到信托中,以保证每月都有一笔信托资金到期,保障资金流动性。

  浮动收益类中,针对今年的市场行情,为陈太太选择了三种投资渠道,一是定向增发私募基金,二是打新股基金,三是香港市场的全球股票基金。今年下半年股票市场有向好的趋势,但是还不太明显,一级市场上的定向增发和新股发行表现强劲,有不错的回报。香港全球股票基金着眼全球,欧美市场,新兴市场都有涉及,历年来都有良好的表现。这一类投资是保本型,且有一定几率获得不菲回报,总投资额度为2000万。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