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行情播报 > 动态  > 正文

中梁·滨江九里太太旗袍派对 旗袍+庭院=风情

2014年07月28日 09:42:38 来源:温州网

  无论是在张爱玲笔下的上海女人,还是梁凤仪书里的香港女人,很多人一生的风情,就在那一身旗袍的变化中承载。

  在西方人猎奇的眼里,旗袍是东方的神话。旗袍是东方的、女性的、摩登的和性感的服饰神话。

  在太太们的眼中,旗袍既是传统的证物,又是风情的载体。她们热爱旗袍,收藏旗袍,将传统美据为己有。

  现场观景

  转播到腾讯微博被古典旗袍征服

  “请于7月19日下午出席于中梁滨江九里举行的太太旗袍派对,本展览属私人聚会,无请柬恕不接待”。

  凭着这张神秘的请柬,记者来到了位于七都的滨江九里。

  环顾四周,几位身着旗袍的太太已袅袅于庭院之中,绿叶伴着细腰,无风而自摇。其中有几人身上的旗袍异常华美:一件粉红旗袍上的刺绣非常精细。“喇叭管袖子飘飘欲仙,短袄腰部极为紧小”张爱玲笔下的,就是这样改良后的文明新装——小凤仙装。

  繁复的宽窄边镶滚、花卉蝴蝶刺绣和云纹吉祥图案,晚清贵妇喜欢浑身绣花的习惯沿习到了今日,而当年用生丝织成的高级面料时隔几十年都未褪色,还能触摸到几分硬挺的质感。

  纷飞的蝴蝶、艳丽的玫瑰、青花瓷、牡丹凤凰……旗袍的图案极具中国意象。据说是当年的贵族小姐们亲自描摹好画,然后一针一线刺绣上去,连线脚都还能分辨出来。

  职场也开始相信旗袍

  记者在一群旗袍美女中逮住了一位满头卷发的美女悦悦,她自我介绍是一位OL(办公室女郎),脑海中想象着她穿着极柔软的旗袍在电脑前书写创意文稿。让人感觉无比矛盾却无违和感。

  她的观点时尚而实在。“我们其实很少有机会在办公室里穿旗袍的,只不过是为配合这次活动,我们都穿上了旗袍。”

  “不过平常我们也很少穿旗袍上班,毕竟不太方便。我们走路跟风似的,旗袍那么斯文,要我们穿旗袍上班,效率肯定下降。”

  悦悦说其实她很欣赏中国女人穿旗袍。虽然时代在变,现在的生活已经不适合穿旗袍了。但她还是常买漂亮旗袍,碰到一些派对或酒会,尤其是这种庭院里的旗袍派对再拿出来穿,足够的空间可以让美丽转身,穿着长长的旗袍“会很女人的感觉。”在中国人传统的居住方式中,庭院的意义是十分丰富的。除了作为私家园林空间外,庭院同时也是家族成员活动、起居、沟通交流的理想所在。从某种意义而言,庭院就是建筑的灵魂所在;一座没有庭院的建筑,就像是没有了舞台的人生,如有机会在庭院里穿一穿旗袍,这样和情调会更加接近。

  现场调查

  你平时穿旗袍吗?

  正方:穿,非常别致。与众不同。

  发言代表:KIKI(杂志编辑)

  作为一个85后,KIKI的衣柜里有好多件旗袍,最先是因为出差去香港,看看张天爱还有上海滩这些牌子就很不错,能有时尚的元素在里面,从此就爱上了。

  反方:不穿,不时尚。

  发言代表:慧慧(学生)

  我觉得旗袍是我妈或奶奶穿的,“太太的旗袍派对”不正好是说她们吗?嘿嘿。

  旗袍爱好者说

  旗袍是我的情意结

  陈太,全职太太。衣柜中收藏了几十件旗袍,是不折不扣的旗袍铁杆粉丝。

  记者眼里的陈太,富态高贵,一件黑底绣花旗袍勾勒出她的古典风情。她说:“旗袍里面有非常多的学问,我从中学到很多历史,它有很多讲究。在设计与穿着上有很多规矩”。 “我收藏这些旗袍,就是想保留下这些民族的精粹的东西,因为时间越久,这些美好的东西就会流失,我们后人就没机会看到曾经有过这么美的服装被前人穿过。”

  “我始终觉得中国女人穿旗袍最好看,虽然现在有很多时装,且现代的女人们已经不太爱穿旗袍了,但你看看,那些穿上旗袍的女人们在照片里真的比她们平时美得多,更像中国女人了。”

  被旗袍的新面貌吓倒

  心里想着传统旗袍美女的样子,但在滨江九里的庭院中,新旗袍的面貌让好多人吓了一跳,除了传统的旗袍外,改良旗袍风头很劲:镂空的、露背的、超短的……新时尚混搭着老传统,在一群现代美女身上得到的却是那么和谐与精致。

[编辑: 黄作夫]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