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楼市的故事讲到了哪

2014年07月24日 10:05:45 来源:温州都市报

  市中心8600元电梯房,还会有吗?

  “鹿城区站前商厦一套160多平方米电梯房以8600元每平方米卖掉。”

  近日,一则有关市区一套二手住宅超低价成交的消息,引起社会对温州房价会否“跌跌不休”的猜测:下半年,8600元是个例还是将成普遍现象?温州市区的二手房价格将大幅下跌还是“止跌回升”?

  这套房在2012年时市场价在22000元左右,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站前商厦8600元的成交价仅仅是个案,并不能代表整个市场的真实现状。

  目前,市区二手房呈现分化的状况,预计下半年,地段好、品质佳、有特色(如学区房)的房子价格基本回归合理,下降空间不大,那些房龄久、品质差的房子则可能进一步下跌,所以购房者买房不能盲目追求所谓的低价,而是合理判断性价比,该出手时就出手。

  你的院落情结,

  能满足吗?

  在中国传统住宅中,院落是必不可少的建筑符号,无论是北京的四合院、上海石库门的天井,还是广州关西大屋的内庭院,都体现着中国哲学“天人合一”思想。近一年来,温州人心中的院落情结似乎被重新唤醒。《房产周刊》记者曾多次接到读者咨询电话,称他们想买一套带有院子或者有大露台的房子,能最大限度地按照自己的想法打理,但市场上这样的房子无处可寻。

  那么,下半年,你的院落情结可以得到满足吗?目前可知的是,房开商已经针对市民的院落需求进行产品开发,改善型及高端房源的市场产品有望更加丰富。不过,二手房租赁方面,由于产品的稀缺,将依旧供不应求。

  主流在哪儿, 120平方米?

  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于稍大户型。据去年底某媒体公布的一项购房调查显示,买房选择90~120平方米的意向购房者比例达到33%,选择120~150平方米的则为18%,这其中120平方米户型占据绝对主流地位,而多数开发商也在逐渐减少90平方米纯刚需户型的占比。

  一步到位的购房心态左右着市场。眼下,不少房企推出了自己的120平方米户型,凭借高性价比、高实用性大受市场的欢迎,例如德信、中梁等多数项目在这一户型范围都拥有很强的设计、创新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120平方米主力户型在设计上并不突出房间的数量之多,往往以三室两厅最为普遍,但房间宽敞,部分房型使用性甚至媲美130平方米以上户型,这样热销就可以理解了,随着三口之家家庭改善群体大量入市,买房强调舒适性、安居性成为市场主趋势之一。

  “量多”的日子,

  将继续吗?

  用“量多”的日子,形容上半年的二手房拍卖市场,真是一点不为过——据了解,去年共推出网络司法拍卖房源约200套,成交近190套。而今年上半年,共推出350多套房源,成交312套,总成交额8.7亿元,平均溢价率37.97%。最多一天成交19套房。

  “最近淘宝网上有什么好房在进行拍卖吗?”经过近两年的普及,市民对房产网络司法拍卖日益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通过网络拍卖购买二手房。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网络司法拍卖房源预计比上半年多,房源品种也更加丰富,其中外地房源、大面积户型、高端住宅所占比例将会有所提高。

  虽然下半年大户型和高端住宅增多,但网络司法拍卖房源的价格有很大市场竞争力,还能免佣金,势必对购房者有很大的吸引力,整体趋势预计应该依然热火。

  红豆杉、银杏树……

  还有更“高大上”的吗?

  法式宫廷园林、欧洲皇家园林、9大景观庭院、六大主题公园……翻看各类住宅商品房的推介宣传,有关园林的介绍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高大上”成为目前的住宅绿化主旋律。

  买住宅,购房者不仅追求房屋品质,而且对居住环境很重视,那么住宅区的园林绿化就显得极为重要。对此,各大房开商在开发住宅区时,无不对小区园林绿化的设计开发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甚至还有引进红豆杉、银杏树等珍贵树木的。

  比如雁荡小镇,依托雁荡景区之天然优势,“内外兼修”,不仅享有雁荡山独有的山灵水秀,小区内还有豪华景观泳池。步入园内,逾百种丰富树植映衬、多层次庭院景,营造既富有自然情趣又暗含礼仪内涵的魅力园境。大树以常绿香樟、香泡为主,点缀落叶乔木:朴树、银杏、榉树等。

  有些住宅项目特意聘请了大牌的设计团队,如位于龙湾区的雍锦园。据介绍,该项目由曾经执笔2008年北京奥运公园、2012上海世博园等标志性景观工程的全球顶级景观团队——东方园林大手笔打造,园林景观承袭奥运园林精髓,以中轴对称恢弘布局,结合东情西韵的造景手法。

  桥啊桥,会摇动楼市吗?

  在房地产过去的10年发展历史中,一座桥改变一座城市格局的例子屡见不鲜,远如上海,近看杭州莫不如此。但近两年,温州一下迎来了两座大桥的贯通却是非常罕见的——七都大桥和瓯越大桥,它们究竟能给温州带来什么变化?

  最显而易见的是,桥直接沟通了瓯江南北,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也带来了居住观念的变迁。七都大桥的贯通带来了整个七都居住板块的振兴,车行数分钟即可感受田园生活,滨江首府、江山邑再到最新的滨江九里,大批低密度楼盘受到了置业者的关注。

  而瓯越大桥近老城区、江滨娱乐街,更是带来了瓯江北岸的全新置业理念,温州立体城凭借超综合体概念更新了温州人的置业理念,获得了一大批70后、80后甚至是90后置业者的青睐,试想,比邻老城父母旧居,在瓯江北岸买套并不贵的高层住宅,在家楼下某高档咖啡馆喝咖啡,这难道不是令人遐想的美好生活吗?

  房贷8.5折,

  归来否?

  让楼市调控回归市场调整的呼声是眼下楼市最为焦点的话题,但不少有意向入市的购房者更关心的是限贷何时取消。日前,媒体报道一线城市房贷再现8.5折优惠,让温州购房者对下半年房贷政策是否会优惠多了一丝期待。

  但客观地说,目前房贷形势并不乐观,特别是五年期以上按揭业务,不少商业银行实质上停止了这类“不赚钱的买卖”。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温州房贷按揭业务主要集中于建行、中行、浦发及华夏等商业银行,这些银行审批效率有所提高,以往动辄上月的审批等待期,现在一周时间基本可以搞定。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基本绝迹。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首套房按揭在上述几家银行办理还是可以保证的,利率稳定在基准利率,但第二、三套房贷的利率就区别很大,各家银行间报价在基准利率上浮10%~40%之间浮动,而且首付款比例也很高。从中短期来看,利率市场化之路注定要蹒跚前行。

  鹿城区,

  返城还是出城?

  “总价73万元起住鹿城。”近日,某新盘项目打出的项目推广广告让人颇为心动,鹿城区这个名词对于温州人而言即意味着主城区概念,蕴涵了学区、生活圈甚至亲情圈……而这一观念也是不少准置业人群的共识:“往年龙湾和瓯海新盘很多,性价比也很高,但这些地方的新盘周边往往交通不太方便、生活配套也相对匮乏,作为‘第一居所’有些困难。”更有过来人谈起了自己为子女入学“返城”的买房经。

  但今年这一情况或有大改观,据上半年报统计,鹿城区一改往年无地可卖的窘境,出让量占到市区总体的25%,而预上市新盘中海景1号、温州大公馆、滨江九里都是“血统纯正”的鹿城区新盘,相信楼市下半场会给执着板块的置业者更多选择余地。

[编辑: 黄作夫]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