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给出租房加把“安全锁”

2014年07月24日 10:06:06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瑞安市拱瑞山路一出租房房东杨女士为自家出租的9间出租房交了720元“出租房居住综合保险”保费。一旦房客在出租房里发生意外,导致身故伤残(含烧伤),每人可最高获得30万元赔偿。杨女士说:“买了保险,不仅降低了自己出租房屋的风险,也让租客住得安心,很划算。”

  今年年初,瑞安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与相关保险公司合作,率全省之先创新推出“出租房居住综合保险”:即房东自愿出钱为新居民房客买一份保险,每年每间保费80元,一旦因出租房或其配套设施发生事故,如火灾、爆炸,电气线路或电器设备漏电等,导致建筑主体结构遭破坏或倒塌,造成房内发生人身意外事故,属于保险责任赔偿范围的,出租房房东可提供相关索赔资料向保险公司直接申请赔偿。根据该保险规定,16周岁至65周岁(均含)新居民,若在出租房里发生意外导致身故伤残(含烧伤),每人可最高获得30万元赔偿,每间最多5人为限,每次事故赔偿最高额为150万元;年龄未满16周岁及超过65周岁的新居民,每人人身伤害赔偿限额为10万元。但是未登记在册的出租房,违法搭建的建筑,或属于故意、违法、犯罪行为等而导致的新居民人身伤害,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出租房居住综合保险的推出,是瑞安市破解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难题的一种有益尝试。记者了解到,目前瑞安市登记在册的新居民有60多万人,登记在册的新居民居住出租房共11.58万间。截至目前,已有9000多间居住出租房参保,约4.5万名新居民受益。

[编辑: 黄作夫]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