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未来土地市场将趋平稳

2014年07月16日 09:31:46 来源:温州晚报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景宝日前做客《温网议事厅》,围绕“为温州赶超发展提供有力土地保障”主题,回答网友提问。

  在“七山二水一分田”的温州,土地作为稀缺资源却在一些地方闲置,这让一些网友很不解。陈景宝坦言,出现土地闲置的原因多样。通过近两年的处理,去年全市清理了转而未供的土地37247亩,处置了供而未用的土地30584亩。目前,我市闲置土地处置率已达98.09%,转而未供总量也已控制在省政府要求范围内。

  针对网友提出的“土地流拍潮是否会再现?”的问题,陈景宝回答很直白:“我认为土地流拍潮应该不会重现,未来土地市场将保持平稳的走势。”他解释道,近几年政府对房地产用地市场的管理更加规范,土地供应计划让市场更具科学性。同时,房企也在加强对项目投资经营情况的分析,市场定位更加准确。

  目前,我市已经争取到国土资源部城镇低效用地与荒滩未利用地两大试点政策,但两大试点能否解开土地制约温州经济发展的绳节,是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陈景宝为网友算了一笔账。目前,每年省里下达温州的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约为1.7万至1.9万亩;再加上2011年我市“违必拆、六先拆”拆后形成的2万多亩空置土地;还有去年调查摸底显示的,全市34.48万亩的低效用地(其中到2020年要用掉15万亩);再加上荒滩未利用地以及其他省以上重点工程项目等政策,陈景宝认为:“在‘谋划’好的前提下,土地制约温州发展的问题可以得到破解,土地资源能支持温州这一轮经济社会的发展。”

[编辑: 黄作夫]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