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拆违三年 挪出土地2万多亩

2014年07月16日 09:31:46 来源:温州晚报

  迟迟不动工的闲置土地如何处置?

  有网友问,对一些迟迟不动工的闲置土地,国土资源部门有什么措施?陈景宝回答,2011年以来,国土资源部门开展了专项行动,加大对闲置土地的处理力度。2012年我市清理“转而未供”土地30646亩,处置“供而未用”土地清理35050亩;2013年清理“转而未供”土地37247亩,处置“供而未用”土地清理30584亩;闲置土地处置率已达98.09%。目前,我市“转而未供”土地总量已控制在省政府要求范围内。

  哪些情况办土地证“立等可取”?

  有网友问,现在办理土地证方便多了,最快需要多长时间?陈景宝称,有三种情况可以做到“立等可取”,即受理后一小时可领取土地证(但双休日收件的,2个工作日后领证;上午11点以后收件的,下午3点30分后领证;下午4点30分后收件的,第二个工作日的上午9点30分后领证)。“立等可取”的情况包括:申请一手土地登记(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的);申请土地变更登记(继承、析产、地址变更、夫妻约定);申请土地转让变更登记(原已办理土地证且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的)等三类。另外,2006年1月1日之前拆迁的安置房申请划拨转出让的土地变更登记,需要10个工作日;其他类型的套房土地登记需要5个工作日(若涉及上报市、区人民政府批准的,办理时限不包括审批时间)。上述各类土地登记,按规定需要公告的,公告时间不包括在办理时限内。

[编辑: 黄作夫]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