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全国楼市  > 正文

地产板块的后市走向 七大因素推动地产股复苏

2014年03月27日 10:10:30 来源:浙江在线

  股指近日连续反弹,盘中亮点首推房地产,近两个交易日均有超过10只地产股涨停。对于地产板块的后市走向,综合分析师的观点,有七大因素产生共振,使得地产股有望成为二季度A股市场的主流热点。

  因素一:房地产政策明朗。对房地产进行“双向调控”、“分类调控”的政策,向市场透露出地产调控压力将减轻的信号。随着靴子落地,原本震荡下行的地产股,开始快速拉升。

  因素二:新型城镇化。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年-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2014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有望开工6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44万套。加之,二胎政策启动,未来房地产行业仍可看好。

  因素三:京津冀新政预期。昨日,河北板块指数涨幅高达7.95%,天津和北京板块也涨势不俗,共有13只相关地产股涨停。房地产板块自2009年8月以来一直低迷,大面积涨停现象要追溯到5年前。分析师普遍认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新首都经济圈迎来区域土地价值重估潮,相关个股价值仍可挖掘。

  因素四:优先股试点。随着优先股试点进入倒计时,意味着相关试点概念股面临一轮价值重估行情,金融地产类ETF成为短线博反弹的工具。比如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追踪的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指数市盈率已于3月10日创下5.45倍的历史最低水平,同时,该指数具有较高的弹性,如在2013年9月和11月各出现了一次阶段性行情,阶段涨幅在10%左右;在2012年四季度更曾出现接近50%的报复性反弹行情。

  因素五:房企再融资开闸。房企融资开闸是市场化改革的题中之义。中茵股份和天保基建两家房企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双双获得证监会无条件核准,两家公司股价当日均以涨停报收。此前,外高桥和海印股份有关土地和商业项目开发的定增方案,也先后获得了证监会核准。分析师普遍认为,房地产再融资放开,对整个行业都有利好影响,而有条件进行再融资的优质企业则更能受益。

  因素六:土地流转试点。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推进集体土地流转。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一脉相承地提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在保证耕地红线的前提下,各地推进多种模式探索农村土地流转,部分省市已先行出台相关政策或做出实质性尝试,直接、间接推动集体土地入市。上市公司中至少有40家公司土地储备多,具备土地价值重估概念。

  因素七:万科A大幅提高现金分红。每逢中报、年报披露时节,房地产板块的业绩格外引人注目。万科A2013年年报拟每10股派人民币4.1元(含税)。现金股利占合并净利润30%。公司同时称未来将继续稳步提升现金红利占比。上周五万科A买入大单如潮,股价飙涨6.66%,昨日续涨0.62%。

  基本面看,地产板块含金量显著,也面临较多的利好政策刺激,其前期调整时间长幅度大。从盘面上看,近期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技术面形态也逐渐走强,如万科A股价已站上60日均线,短线涨幅超过了20%。综合看,地产板块有望走出一轮估值修复行情,成为推动二季度大盘指数,尤其是深成指走强的主流热点。

[编辑: 黄作夫]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