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网专访  > 正文

二月份温州新房、二手房房价均领跌全国

2013年03月22日 10:34: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温州网·温州淘房网讯】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二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仅温州下降。在二手住宅方面,温州房价领跌全国,跌幅为0.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仅温州房价环比有所下降,降幅为0.4%。在所有监测城市中,与上月相比,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其中,北京、广州上涨3.1%,涨幅居首;上海上涨2.3%,深圳上涨2.2%紧随其后。

  根据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分别为温州、南宁、海口、泸州,其中温州以0.7%的降幅领跌全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比上月增加15个,最高涨幅为2.2%。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对于温州房价是否会一直往下走,朗兆房产专业机构董事长叶维坚表示,“国五条”细则的进一步落实,抑制了房产的流动。信贷政策缩紧,二手房买卖的个税上调,这两方面对于改善和投资需求都是一个极强的抑制。一旦房价缺失了上涨动力,刚需买家也有可能进入观望状态,这也会影响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

  叶维坚认为,“在政策层面,政府明确提出了房产税扩大试点,增加持有成本,将来还有可能与个税、遗产税等形成‘万税’。抑制需求、改变后市预期和增加持有成本形成‘三管齐下’,对楼市的降温作用十分明显。”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温州 房价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