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网专访  > 正文

温州部分银行房贷额度紧 多数银行仍可办理贷款

2013年03月01日 18:19:34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温州网·温州淘房网讯】自新“国五条”出台以来,有关二套房贷要进行调整的消息就不断升温。有消息称“银行按揭贷款二套房首付即将提升为七成,利率将提升至基准利率的1.3倍”,更有媒体透露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已经停止提供二套房按揭。那温州情况如何呢?记者以办理房屋贷款的市民身份,咨询了我市多家银行,除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相关人员表示目前额度紧,暂不受理按揭贷业务外,其他银行均可办理二套房按揭贷款。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无论是国有银行还是商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仍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可贷比例为40%的政策。农业银行相关人员表示,“新的文件还未出,目前还是按原来的政策办理。如果是小面积的房产,可以选择公积金抵押贷款,现在公积金可贷65万左右,多的可贷110万,利率为基准上浮10%。”

  在首套房房贷方面,各家银行政策各不相同。其中,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执行的政策是首套房首付三成,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款比例是70%,但根据客户个人信誉、还款能力等情况不同,最低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10%的利率优惠。华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该行办理资金托管,首套房贷利率可享受基准利率85折,未办理资金托管,享受基准利率9折。

  对于办理房贷的时间,大多数银行都表示,按正常流程,基本上两个星期左右就可顺利拿到房贷。中国工商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如果过户、产权都已经办理,证明齐全的话,一个星期左右即可完成收件、审核、放款。

以上数据为记者采访所得,仅供参考。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温州 房贷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