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房网专访  > 正文

刚需仍是温州楼市主流 高性价比宜居项目受关注

2012年08月31日 11:46:55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温州网·温州淘房网讯】2012年平阳首届房地产博览会已圆满落幕,20多家房企摩拳擦掌亮出“绝招”,吸引了数万市民前来参展,现场气氛十分火爆。房展会上,购房者更关注什么?哪些因素影响了购房者的置业选择?为了更深入了解购房者购房心态,购房关注点,主办方进行了现场调查,以下是调查分析。

  购房买房意图明确 刚需市场需求大

  调查数据显示,温州市民购房意向强烈,44%的人群是有直接购房需求,多数持观望态度的人群希望在更适宜的时机选择买房。

  至于购房目的,62%的受访者购房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12.9%的人群是为了结婚,以投资为主的购房者仅占受访者的16.6%。根据调查数据,此次参加房展人群主要是以解决基本住房、改善居住条件为目的,可以看出解决刚性需求依然是主流市场。

  购房观念更趋理性 高性价比宜居项目受关注

  在关于“哪些因素影响了置业选择”的调查选项中,29%的购房者更关注价格,25%关注周边配套,12%关注物业,16%关注户型。调查结果表明,购房者在选房时考虑的因素更加全面,其中对房价、周边配套业、物业更加关心,这表明现在消费者的购房观念逐渐趋于理性,买房时更加谨慎。

  根据调查数据,房价是购房者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40%的购房者能承受的房价在10000元/㎡以下,45%的购房者能接受10000元-20000元/㎡的房价。可见高性价比、宜居的项目,是购房者置业的主要选择。开发商不仅要提高产品品质,更要精准化地对产品进行合理定价,以赢得更多购房者。

关键词:温州 房展会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