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又一张顶级金名片 温州高新区升格国家级

这是我市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之后,获得国务院批准的又一张顶级金名片
2012年08月29日 09:46:37 来源: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昨天举行的温州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媒体通气会透露,温州高新区于今年8月19日获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这是我市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之后获得的又一张顶级金名片。

  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位图

  国家级高新区属于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科技工业园区,特点是依托于智力密集和开放环境,依靠科技和经济实力,吸收和借鉴国外先进科技资源、资金和管理手段,通过优惠政策和各项改革措施,实现软硬环境的局部优化,最大限度地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而建立起来的集中区域。

  温州高新区于2011年成立,原为省级高新区,北邻瓯江、东起茅竹岭、西至汤家桥路、南到瓯海大道,涵盖两个园区:东园为原温州工业园区,面积4.42平方公里;西园为原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状蒲片和温州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面积20.23平方公里。目前,该区有2000多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14家,科技型企业66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拥有23家国家、省、市专利企业,13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0家市级企业研发中心,56家区级企业研发中心。

  市委党校副校长潘忠强认为,温州获批国家级高新区,不仅有利于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发挥温州作为“长三角”和“海西”两大经济区枢纽节点城市的战略区位优势,通过高新区的建设与发展,在国家层面打造一个促进两大经济区协调发展的平台,而且有利于借助国家级科技创新大平台,改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城市、社会和经济转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提升温州城市形象。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温州 城市 规划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