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面估价约16万元的宅基地 将无偿捐盖幼儿园

2011年11月23日 17:22:17来源:温州日报责任编辑:姜珂珂字体:【大】【中】【小】
简介:

  市面估价每平方米800元的宅基地,有买家几次三番出价购买,他们都没动心。但当建幼儿园缺地时,五村民却主动提出无偿转让近200平方米、市面估价约16万元的宅基地。

  他们就是泰顺县仕阳镇龟湖办事处龟湖村村民王盛诗、王仁军、朱仲乐、王存顺和王仁德,目前已签署了无偿捐地的协议书。

  据悉,龟湖办事处幼儿园项目被列为泰顺县“十大民生工程”,属于公办性质,项目选址在当地老粮站原址,建好后可解决200多名幼儿上学问题。上月初,项目审批时,被告知老粮站的面积与规划面积差了近200平方米,达不到审批标准,建设审批手续因此无法通过,幼儿园的兴建陷入停顿。

  5位村民的宅基地与幼儿园选址仅一墙之隔,只要拆除围墙,近200平方米的土地即可补充幼儿园用地面积,达到审批的标准。“当初规划时满打满算,唯一的办法就是把王盛诗他们的地块转让过来。”仕阳学区办老师王盛备说,没等到办事处工作人员找上门,王盛诗就找到其他4人商量转让土地的事宜。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为了项目的建设,他们愿意无偿转让宅基地。他们主动找到办事处,表达了无偿捐地的愿望。目前,项目负责人已重新向有关部门审批。

  这块宅基地位于城镇中心区块,市场估价约16万元,在当地算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幼儿园的建设惠及下一代人,能为后代子孙做些有益的事情,个人得失就算不了什么。”出让70平方米宅基地的村民王仁德告诉记者,这些土地都是祖业,之前很多人找他购买,他和家人都没答应。此次知道建设幼儿园遇上土地面积不够的情况后,全家人一致同意无偿捐献给政府。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