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房市场资金转移 异地温商掀起工业地产投资热

利用温州商会平台打以商招商牌
2011年04月08日 09:27:24来源:温州商报责任编辑:李茜茜字体:【大】【中】【小】
简介:

  工业园投资要创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遍布在全国各地的温州工业园有近百个,其中长三角一带相对集中。同时,这几年在中部与西部地区的温州工业园数量在逐步增加,其中也出现了几个在当地非常具有影响力的温州工业园,如2008年启动的新疆石河子市温州商会签定温州工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44亿元人民币,当地政府向新疆温州商会提供8000亩土地,由温州商会出资建立工业园,自主招商,工业园主要针对进出口产品加工、农副产品深加工、矿业开发、轻纺等。

  不过,罗云远也提醒,工业地产是一个复杂的行业,对产业的依赖性极大,不仅需要考虑行业、物流、交通等情况,还要考虑当地的产业和招商政策等。与住宅房地产简单的“建造-销售”获利模式不同,工业地产的利润主要来源于后续经营。开发商不仅仅是建几栋标准化厂房,更重要的是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为进驻企业提供包括设计研发、物流运输、生产制造、人才培训、信息技术等全方位的增值服务,这就对开发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工业项目的开发绝非一劳永逸。

  据重庆温州商会会长陈成宽透露,在即将举行的“重庆温州周”上,重庆温州商会将提出在重庆打造一个大型的现代温州工业园的计划。陈成宽表示,不论是老的产业园区升级,还是新兴产业园区的建设,都需要与国家产业政策相契合。现代新型的工业园,不仅仅是建造几个标准厂房,更需要形成一个“买地-建房-招商-扶持-服务-联合发展”的模式。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