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房市场资金转移 异地温商掀起工业地产投资热

利用温州商会平台打以商招商牌
2011年04月08日 09:27:24来源:温州商报责任编辑:李茜茜字体:【大】【中】【小】
简介:

  利用温州商会平台招商

  与广东地区投资旧有的工业厂房进行改造再出租相比,其他一些地方的温州人,更多的选择与当地政府合作,打造全新的“温州工业园”。

  去年6月,厦门温州商会牵头,正式启动“厦门温州工业园”项目,按照规划,温州工业园占地面积达700亩,主要吸纳温州籍企业家,重点发展低压电器、眼镜、印刷包装等温州优势产业。园区建成后,注册资金可达4.5亿元,每年纳税预计为3000多万元。据了解,该项目启动后,报名入驻园区的温企已有20多家。

  “温州人打造温州工业园,有着无可比拟的先发优势。”黄文煌表示,一个工业园的成功与否,关键是看招商,而这一点,正是温州人与温州商会的优势。

  2009年,由武汉温州商会牵头打造的湖北十堰温州汽配工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武汉温州商会会长罗云远表示,工业园现有已建成的标准厂房可长期租赁,也可买断产权,亦可联营合作建厂。同时按照园区统一规划的前提,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可分割土地自建厂房。同时他透露,目前该工业园一期的招商工作基本完成,除了部分厂房由商会内部企业消化外,大部分都是通过商会会员企业以商招商的形式,吸引温州老乡进驻。

  今年初,温州上市企业金龙机电考察了河南驻马店,并计划与当地温州商会合作在驻马店打造一个“温州工业园”,与此同时,刚刚换届的郑州温州商会也在积极地筹备在郑州空港工业园区打造一个大型的“温州工业园”。郑州温州商会会长蔡标荣表示,未来一年内,这将是商会工作的重点。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