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利息密密加 百万房贷20年每月多还118元

2011年04月07日 09:14:48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责任编辑:李茜茜字体:【大】【中】【小】
简介:
 

  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央行又出加息政策。这是今年第二次加息,也是去年一来的连续第四次加息。央行又加息了,一般民众该如何应对比较合理?

  中国人民银行5日晚间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25%,一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31%。

  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已升至6.80%,这意味着如果是100万的房贷款,按基准利率20年按揭的话,每月月供就得7633元,增加了118元,而利息总额将由80.35万元增加到83.2万元。当然,按照合同,在加息前以办理按揭贷款的,要到明年才会执行新利率,目前还是继续按老利率还贷。

  如果这100万元是企业贷款,贷款周期超过一年。那么按加息前的6.06%基准利息计算,每月需还利息5050元。现在加息0.25个百分点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将升值6.31%,100万元贷款,每月利息将增加208元。另外,由于目前很多银行贷款都实行基准上浮30%,那么利息还要再增加62.4元。

  一年期以上的贷款利息相应增加了,那么是不是有贷款的人就需要提前还贷呢?在贷款规模普遍较为紧张的当下,贸然提前还贷显然不是最明智的选择,尤其是针对这三种情况:一是按揭贷款还款已经过半者,二是享受房贷利率优惠者,三是投资理财能获得较高收益的人。

  加息了,储户是不是要赶紧去把定期存款转存,获取更多的存款利息?

  其实也不尽然。一般存款利息是按天计算的。根据商业银行算的账,如果你之前有定期存款,如果现在转存,就会使之前的定期存款因提前支取而变成活期存款,这里会损失一笔利息,只有之前的定期存款时间不超过32天时,再转存才能到损失平衡点,才会有利息增加。按新利率,100万元定期存款,一年可以增加利息250元。如果定期存款金额低于10万元,刨去交通费用和办理时间成本,转存实际意义并不太大。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