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全国楼市  > 正文

三线城市潜力被挖掘 或成地产商“救命稻草”?

2011年04月06日 09:49:03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评论
  房地产的“撤退路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房地产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中部地区为19.9%和10.1%,西部地区为13.5%及32.2%,而东部地区却只有4.1%和10.1%。而从地域分布销售情况的对比上,基本可以看出去年以来全国房地产的“撤退路线”。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2010年虽然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冲到了10.43亿平方米的历史新高,但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占比却降到了35%的历史新低,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成交量占比则达到了64%。

  “在一二线重点城市市场遭遇政策严厉调控的情况下,全国市场成交体量不降反升,毫无疑问是得益于相当一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崛起。”一位行业人士表示。

  实际上,分析地产商年报也可以发现,地产商目前的脚步已经突破了传统上的二线城市,逐渐进入更下面的城市。

  万科去年的销售突破千亿大关,其年报就显示,仅仅去年一年,公司新进入了昆明、贵阳、清远、扬州、南通、嘉兴等12个城市,而在这些城市中,除了3个是省会城市,其余皆为地级市。

  其他地产公司也是如此。保利地产在年报中称,因为调控重压,全年新增项目速度有所放缓,而且新增项目中长春、中山、成都等城市占比明显增加。一直坚持大城市战略的金地集团,去年也大举进入了大连、烟台、长沙、常州等二三线城市。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楼市 商业地产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