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新政初显成效 温州首季成交量近三年最低

2011年04月02日 08:59:48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责任编辑:李茜茜字体:【大】【中】【小】
简介:记者昨从市房产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二手房总成交量为2868件,创下近三年来一季度交易量最低记录。业内人士认为,交易量下降是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初步效应,说明楼市限购令对投资性购房已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记者昨从市房产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二手房总成交量为2868件,创下近三年来一季度交易量最低记录。业内人士认为,交易量下降是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初步效应,说明楼市限购令对投资性购房已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今年交易量和去年没得比。”这是市区哥伦布房产公司物业顾问丁德东的直接感受,因为一季度他直到最近才做成一笔买卖单子。他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开始,市区楼市交易量一直走下坡路,直到近半个月才稍微有所回暖。“此前楼市政策不明朗,市场上购房者都在观望。最近楼市新政细则出台了,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才出手购房,交易量有所回升。”

    经过此前多轮调控,尤其是我市2月份出台楼市新政以及3月份出台限购令之后,市区二手房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局面。据统计,市房屋登记中心3月份共受理二手房登记847件,其中,住宅691件,非住宅156件,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345件,90至144平方米的209件,144平方米以上的137件。加上1月份登记1389件,2月份登记的632件,今年一季度市区房屋总成交量为2868件。市房屋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市区2009年一季度房屋成交量为3400余件,2010年一季度为3300多件。

    至于房屋交易价格,虽然有所松动,但下调微小。市区部分房屋中介表示,相比以前,目前卖方单价让利几百至千元比较容易谈,但要想他们让利更多比较困难。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