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调控细则成杀手锏 市区二手房市场陷入冰点

2011年03月24日 09:13:23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责任编辑:李茜茜字体:【大】【中】【小】
简介:温州版的“新国八条”出台实施至今已有十多天,据市区部分中介公司经纪人透露,目前房价涨跌并不明显,成交量却萎缩了不少。这种现象在市房屋登记中心大厅也得到体现,记者在该中心大厅看到,前来办证的人员稀少,更没有昔日热闹的办证场景。

卖家买家

  原本打算将一套老房子卖掉的高先生最近发现,来看房的买主最近砍价的口气越来越大了。前几天,他在中介挂出的一套位于市区人民中路,面积74平方米的老房子,准备以每平方米25500元的价格卖掉。因该房属于市中心学区房,前来看房者还真不少。好几个买主都表示诚心要买,但大都一口气就砍价五六万元,甚至有人砍价7万多元。在平时,学区房总价最多只能便宜一两万元。由于买卖双方的价格相差较大,高先生的房子至今还没卖出。

  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群豪房产、平安易居等市区部分房产中介门店。据群豪房产马必华说,最近带人看了好几回房,却回回都不满意。目前买卖双方好像陷入了僵局。他们公司这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也明显陷入低谷。

  平安易居江滨区域店经理王超爱说,最近其门店的二手房交易比较平淡,尤其是顾客砍价幅度比较大。“原先一些顾客只是在每平方米几百元的幅度砍价,现在每平方米都要求下降好几千元。”据他透露,尽管购房者坚持要砍价,而房东却不愿轻易将房价降下来,导致了目前许多交易不成功。

  这一切的导火线,都源于1月底出台的新国八条,以及随之而来的我市出台的调控细则。买房的大多认为调控之下没有涨的可能却有跌的可能,卖房的则想房子会不会贬值不好说,但钱是很可能会贬值的,找不到合适的投资方向,拿钱还不如拿房子在手上。群豪房产总经理马必华说,最近的二手房生意的确很不好做。即便每天都致电好几个原先有购买意向的买家,但往往徒劳无功。不少新政前还在犹豫买房的“刚需”,都在第三轮调控后果断地开始观望。

  温州版的“新国八条”出台实施至今已有十多天,据市区部分中介公司经纪人透露,目前房价涨跌并不明显,成交量却萎缩了不少。这种现象在市房屋登记中心大厅也得到体现,记者在该中心大厅看到,前来办证的人员稀少,更没有昔日热闹的办证场景。据市房屋登记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周市区二手房成交量为120件,日均24件,这比前一周的日均33件减少了27%。其中有些还是新政之前交易的房源。有关人士认为,最近,政策调控力度空前,限制了市场购买力,房价上涨已缺乏动力,楼市成交量还将进一步萎缩。

  据悉,由于二手房成交量的迅速下滑,目前市区许多房产中介也将营销方向转向了商业地产和租赁方面。“西瓜还没成熟,就先捡点芝麻吧!”市区一中介公司负责人如是说。二手房市场的冷落,也导致一些小规模的中介门店面临关门歇业的尴尬局面。前几天,市区江滨路好几家中介门店表示要转让或改行。一些规模大的中介公司反而借机扩大规模,并转向商业地产项目。如科威国际不动产最近同时新开了四家门店,而平安易居也表示接下来要在市区增加三四家门店。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