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楼市调控下 温州房产中介运营压力大

2011年03月24日 09:09:21 来源: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频繁的政策调控使住宅市场的交易量锐减,开发商一再推迟开盘,依靠交易量获得收益的房产中介随着调控的持续愈发感觉到生存压力。部分红牌子中介不得不关店、歇业等待这波楼市成交冰冷期过去,一些中大型中介则在住宅市场受调控下,开设出专门从事商业地产的分店,或引导经纪人转做租赁。而部分中介则淡定面对市场,或培训新人,或以聚会、旅游以缓解员工压力。

  1.交易量萎缩部分中介亏损

  自限购令以来,迅速下滑的成交量威胁着房产中介的生存。据3月7日某全球连锁中介中国公司发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2010全年净收入为5.308亿元,较2009年的6.517亿元大幅减少,同时,2010财年普通股股东净亏损1.466亿元人民币。内部人士称,楼市调控是亏损的最大原因,原本在楼市状况好的时候开的新店,遇上2010年调控,反而收入减少、支出增加,而2011年调整加码,运营压力更大了。

  业内人士称,温州目前不少房产中介都处于亏损或亏损的边缘,下吕浦某中介负责人明确表示,快撑不下去了,因为成交的单子非常少,且因为房屋总价不高,佣金很低,很难维持生计,现在是处于吃老本的状态。如果依旧以目前的形势发展下去,顶多撑个3、4个月就不得不歇业了。

  3.练兵、旅游

  部分中介淡定面对市场

  在市场极度冰冷期,部分中介却抓住这个机会加紧做员工培训,甚至组织团队旅游鼓舞士气,应对员工可能出现的焦躁情绪。

  温州久居房产的销售部经理李孝专最近正忙着招兵买马,培训新人,他说这个时候正好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做员工培训,新人也不会急着接单,而是先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先顺应市场做简单的租赁,等市场稍微有些成交量的时候,再转而做买卖,这样培养发展出的经纪人质量是比较高的,也利于公司今后的发展。”李孝专如是说。

  “市场好的时候,经纪人有不错的收入,是不需要我们打气的,但在这个无法预测长度的冷淡期,员工很可能出现焦躁的情绪。我们在市场受调控之后安排了很多聚会、旅游,为的就是应对这种情绪,缓解员工压力。这个时候我们只能淡定面对市场。”21世纪不动产陈伟这样表示。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楼市 中介 政策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