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十五条”楼市分水 温州炒房团转战商业地产

2011年03月04日 14:14:18来源:新浪房产责任编辑:应胜培字体:【大】【中】【小】
简介: 新政之后,北京市住宅地产进入“寒冬期”。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2月16日北京住房成交量创2011年单日新高之后,17日楼市新政执行首日,全市成交住房389套,与前一日相比暴跌近9成。

  “京十五条”可谓楼市的分水岭,新调控政策的落地使大部分购房者转入观望,同时,一向豪气的温州炒房团的去向也成为业界关注热点。2月26日,一温州客户一次性拿下霄云里8号商业产权项目12套房的“壮举”,似乎能昭示出温州炒房团去向的些许端倪。

  商业产权项目“火”了

  新政之后,北京市住宅地产进入“寒冬期”。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2月16日北京住房成交量创2011年单日新高之后,17日楼市新政执行首日,全市成交住房389套,与前一日相比暴跌近9成。

  与北京市住宅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商改住项目的火热。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自从2月16日“京十五条”落地后,北京期房商办类地产认购数量明显上涨,截止到20日,认购总套数达到了288套,环比新政落地前4天上涨了122%。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限购令出台之后,青睐商业地产的购房客户逐步增加。

  这一论断在购房市场上得到了充分印证。新政后,霄云里8号、7克拉(论坛相册户型样板间点评地图搜索)等商改住项目在销量上至少翻了一番。更令市场震撼的是,2月26日,霄云里8号12套房源被一温州客户一次性买下。霄云里8号营销总监徐晓田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确切性,并介绍说,受政策调控影响,近期来售楼处购房的温州客户确实有所增加,同时,北京本地的购房客户也同比例地有所增长。

  据悉,霄云里8号位于朝阳区东三环霄云路北侧,商业酒店式公寓项目。项目定位为燕莎五星级私属会所酒店,3―7层为五星级酒店,8―12层是公寓,投资自住两宜。户型面积从65-150平米不等,主力户型为99平米两居。由于霄云里8号户型适中、总价相对较低,一直受到不少置业投资者关注。截止目前,项目所剩房源已经不足50套。

  三大因素主导商业项目成新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商业项目之所以与住宅市场出现如此大反差,并且能够得到温州炒房团的青睐,根本原因是新政对购房首付款、购房套数的限定,以及通胀压力等三大因素的主导。

  众所周知,“新国八条”的实施,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六成,已经超过商业地产首付五成的比例。并且,商业地产也不受购房套数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讲,商业地产是“完全免疫”的。

  另外,不断增加的通胀压力使得有投资需求的资金越来越多。虽然股票、基金、民间借贷等等也是短期投资的渠道,但从前期资金和后期收益来看,房产投资还是众多投资者最青睐的渠道之一。

  “从一定程度上讲,新政的出台,对商业地产反倒是一大利好。”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陈云峰博客)表示,商业地产项目并非此次楼市调控的对象,首付比例及购买套数都没有受到限制。自2010年4月,房地产调控频繁出台以来,住宅类产品的投资就已经受到了非常明显的遏制,转而投向商业地产的资金热情高涨。那些原本准备投资住宅的资金,可能很快就将转战商业地产。

  “温州人有钱不可能不投资的,虽然房地产市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压,但买房还是最保险的投资渠道,况且商业地产并不在此次调控范围内。”来自温州的刘先生正在霄云里8号售楼现场挑选户型,他表示,相对于二三线城市的房产投资,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对其吸引更大一些。

  商业地产变现能力已然成为房产保值变现的“最佳利器”。住宅买卖受限,此时住宅购买将来出手也必然受限于政策。商业项目恰恰没有这个限制条件,出手便捷已是众多购房者着重考虑的重要因素了。并且将来商业现有小产权分割已成为历史,今后的商业产权只能归属建筑物整体大产权不再分割为独立的小产权。无疑这类现有商业产权项目注定收到市场投资狂潮的青睐。

  商业地产迎来新发展机遇

  事实上,在楼市调控不断加码的大背景下,商业地产正因为其特殊的“完全免疫”特性而被普遍看好。商业地产吸引大量投资进入的同时,万科等众多传统品牌开发商也纷纷加码商业地产。

  北京土地储备管理网数据显示,2月登记出让的地块为15块,合计提供建筑面积为14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地块达到了13块,占市场总供应量的85%以上。2月22日,丽泽金融商务区E-17和E-18两块地块的楼面价格均已经超过了1.6万元/平米。业内人士断言,种种市场表现证明,商业地产正加速升温。

  而除了国内小宗购买客户投资商业地产的同时,国外投资者也开始准备进入。领盛投资欧洲研究和策略团队主管Robin Goodchild曾向国内媒体表示,尽管外资在中国楼市所占比重很小,但随着调控政策对住宅市场的压制,他们正在将更多的目光对准商业地产市场。按照国际咨询机构DTZ戴德梁行(戴德梁行博客)(DTZ戴德梁行博客)(戴德梁行博客)的观点,预计今年我国商业地产的价格涨幅将达到10%-15%。

  同时,业内专家表示,商业地产的发展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霄云里8号销售总监徐晓田认为,相对于民生之本的住宅市场,进入商业地产的投资主体都是较有实力的少数个体,在目前投资渠道较窄的情况下,需要引导充裕的投资进入市场。将这部分资金转嫁到商业地产上,从而能够使整个房地产市场真正进入良性循环。

  对于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前景,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会长王永平分析,不断加速的城市化进程,决定了商业地产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商业地产对多次房产调控的“完全免疫性”,表现出政府对商业地产的积极主导,未来商业地产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