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受国家二次调控影响 温州楼市十月行情有待观望

2010年10月12日 09:34:58来源:温州网责任编辑:应胜培字体:【大】【中】【小】
简介: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发现,受节前国家再出调控重拳的影响,国庆期间市区二手房交易再现观望情绪,业内人士认为二次调控将对俗称“银十”的楼市产生一定影响。

  温州网讯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发现,受节前国家再出调控重拳的影响,国庆期间市区二手房交易再现观望情绪,业内人士认为二次调控将对俗称“银十”的楼市产生一定影响。

  海螺置业相关负责人王珍楠表示,节前我市楼市一度行情火爆,甚至再次出现楼市新政实施前房东宁赔定金“悔单”的情况,但9月29日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二次调控政策,要求全面暂停三套房贷,对房价上涨过快地区限制购房套数等,新政对国庆期间的二手房交易有所影响。“国庆7天,我们没做成一单,除去部分员工放假休息的因素,主要还是因为楼市再现观望情绪,尤其是此番调整的细则尚未出台,不少买家选择暂缓购房。”王珍楠说。

  天浩置业二手房交易负责人李先生也称,9月份,市区二手房成交火爆,单子比8月份多了将近一半,但10月却难见“开门红”。市民小刘原本打算国庆期间签下市区南塘街的一套房子,前几日也临时打了“退堂鼓”,他说,国家再度出重拳,楼市调控的决心相当大,还是再等等看。

  据市房屋登记中心提供的数据,节后第一天市区二手房交易登记共69件,基本上都是9月份就已签下的合同。而9月份的数据表明,市区二手房共成交1641件,其中住宅为1508件,包括90平方米以下814件,90至144平方米453件,144平方米以上241件,比起8月份的1309件总成交量,增加了25%。

  受访的多位房屋中介机构负责人称,前段时间市区二手房整体价格上涨明显,幅度在10%至20%。8月份的交易主要来自自住需求,尤其是改善型居住需求,因此新城和江滨等地面积在120到144平方米的新房、次新房很受青睐;而随着下半年结婚高峰的来临,也有不少年轻人开始急于购置新房,这类购房者多看好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进入9月后,因为市场转好,久违的投资客也开始介入。

  “目前市场还会继续观望后续的调控政策,这将决定温州楼市的下一步走向。”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向洋表示,广州、上海、北京的楼市也都在前段时间出现回暖迹象,此番楼市新政赶在国庆节前出台,可能也是国家担心楼市在国庆假期出现大幅反弹的不良状况。“二次调控的出台将使最近热闹的楼市平静一些,如果有进一步的明确细则,楼市的‘银十’行情可能会受到影响。”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