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上海总部:上海个人房贷连续6个月负增长

2006年02月14日 12:51:06来源:新京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去年上海金融运行报告显示

  本报讯(记者张学冬)2005年上海市全年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99.4亿元,同比少增529亿元,其中7月-12月的6个月中,个人住房贷款连续6个月负增长。这是昨天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2005年上海市金融运行报告的数据。

  该报告指出,2005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上海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效果明显。截至2005年末,上海全年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99.4亿元,同比少增529亿元。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上海去年个人住房贷款连续6个月负增长:7月-12月累计减少117亿元,导致个人消费贷款在全部贷款中的占比出现回落。

  与之相比,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87.8亿元,同比多增86.5亿元。

  2005年末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4088.8亿元,比年初增加587.3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5年上海住宅的供需比是1.38∶1,房价下跌的态势使很多购房人观望,因此购买力整体下降,尤其是以投资为目的的购买需求在去年的宏观调控政策中受到非常大的抑制,去年后半年上海以投资为目的的购买需求减少了90%左右,而且多数投资型购买也趋向长期持有的长线投资。同时该报告还认为,2006年,上海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货币信贷运行面临总量增长和结构调整的双重任务。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