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预测:今年楼市出台新调控政策可能性不大

2006年02月14日 11:18:44来源:东方早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建设部近日印发《建设部2006年工作要点》,指出2006年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控制高档商品住房开发,稳定房价,与此同时,为遏制炒房,建设部还将落实实名制购房制度。对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副院长陈晟表示,从内容来看,建设部对于未来楼市的整个基调就是稳定和协调。陈晟预测,未来一年内,政府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可能性不是很大。

  建设部将在2006年继续贯彻落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控制房地产投资规模,切实稳定住房价格。鼓励居民通过租赁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同时将有计划地扩大廉租住房制度覆盖面,积极稳妥地开展以货币补贴为主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试点工作。

  建设部还将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和引导,控制房地产投资规模,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促进合理的住房消费,切实稳定住房价格。通过调控项目立项和土地供应,从源头上控制高档商品住房开发,引导和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给。

  为了遏制炒房,建设部将落实商品房预(销)售合同联机备案和实名制购房制度。严肃查处内部认购、违规促销、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合理控制城镇房屋拆迁规模。完善城镇房屋拆迁法规政策,推进拆迁管理规范化。

  建设部还将认真贯彻《物业管理条例》,坚持物业管理的市场化方向,鼓励公平竞争,建立健全质价相符的物业管理价格机制,引导和监督各方履行物业服务合同。深化城市公房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住房维修管理的市场化、社会化改革。建立健全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制度,规范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和使用,保障住房的维修和正常使用。

  建设部提出,新建建筑严格实施节能50%的设计标准。推动大城市率先实施节能65%的标准。研究起草建筑节能的法律法规,制定推进节能省地型建筑的经济激励政策。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副院长陈晟表示,从内容来看,建设部对于未来楼市的整个基调就是稳定和协调。陈晟预测,未来一年内,政府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会继续加强执行前期已经出台的政策。对于上海楼市来说,刚性需求依然需要时间恢复信心,而供大于求则需要借助市场行为来调整。(刘秀浩/文)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