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总价50万能否成为杭州购房入户门槛?

2006年02月14日 10:45:12来源:今日早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我在滨江看中的一个楼盘3月份就要开盘了,不知道外地人购房入户政策的细则3月份之前能不能出来?不知道总价要求多少?”“这套一线江景房能否为我保留一下,我要等购房入户细则出来再买。”“我已买了市中心房,如果再买你们(下沙)的房子,小孩是不是就可在市中心上学?”这两天,不少位于下沙、滨江、钱江新城楼盘的销售人员经常要被问到这样的问题。

  自杭州市确定在杭购房入户试点区域为钱江新城、滨江和下沙后,许多在杭工作的外地人极为关注。在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设摊的秦女士说,这个政策让她很多老乡的心思活络络的,有好几个小姐妹一听说这个消息,来不及在老家过完元宵节就来杭州了。

  好几位售楼小姐告诉笔者,在杭打工的或在新政出台前购房的外地人,对这一政策最为敏感。

  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新政的出台,对于120-14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来说,无疑是个拉动销售的利器。

  细则出台再下单

  跟小陈这样关注该政策具体细节的人还真不少。温州人张先生告诉笔者,他在杭州市中心已经有几套房子,但一直没有落户。儿子要念高中了,目标是西湖区某著名的重点高中,他的想法是,先在购房可以入户的区块买一套房子先落户,到时候户口再在杭州各区域间调动一下。所以对于买哪个试点的房子,他心中早有算盘:“哪个区域总价限制低就买哪里的。”

  但张先生同时担心的是,如果细则出来后,对这种区域间的户口调动有限制的话,岂不是白忙一场?

  不仅是还没买房的外地人,一些已经在试点区域买房的外地客户也不少疑问。滨江楼盘旅游·水印城的售楼小姐这两天就接到不少这样的电话,询问在政策出台前买房的老客户能否享受购房入户的政策?如果可以的话,房产证上产权人的名字能不能改成子女的名字,让他们能够享受到杭州优质的教育资源?

  下沙某楼盘售楼小姐告诉笔者,开发商也在等待相关的政策细节;目前没有确切的政策,他们也不能给消费者提供相关的参考意见。

  120—140平方米户型会走俏

  对于购房入户政策到底能给楼市带来多大的促动,业内人士也是意见不一。

  工信·风雅钱塘营销部经理陈志根告诉记者,来问购房入户这一政策的外地人绝大多数都是为了子女就学考虑的。

  尽管如此,笔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专门为购房入户政策而下单的客户还不多,一般的客户还是比较多地考虑户型和价格问题。

  下沙某楼盘负责人坦言,目前在流传的关于“总价在80万元以上才能在下沙入户”的说法,不利于实际的促销,因为80万元的门槛实在太高了。他们更希望实际出台时房价能控制在50万元。他认为,购房入户对一些外地客户的吸引力就是解决孩子的学区问题,这是一项增值服务,也许可以适当地带动销售,但不会是一针“强心剂”。很多一心想入户的购房者也希望总价在四五十万元比较现实。

  据业内人士分析,新政策应该会给120-140平方米的房源销售带来一定的促动作用。因为房子小了,可能会达不到总价要求,太大了则享受不到住房税收优惠,所以中等户型的房源会比较受宠。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