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银根将继续紧缩 楼市不会出新调控措施

2005年12月29日 15:45:24来源:北京晨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称——

  “楼市明年出台新调控措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在昨天举办的中国商业地产年会上,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这样表述。

  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上海出现了一系列集体退房和拒收楼盘事件,这股退房风直到现在还没有平息,全国范围内的观望气氛仍在持续。王永平认为,这种情况表明今年的宏观调控已经伤到楼市的“筋骨”,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观望一下,如果投资者的信心受到打击,这将对整个国家经济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

  在11月底举办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房地产业的表述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其已经不仅仅是支柱产业,而且是重要的支柱产业。“这表明在以后几年里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还会扮演一个更加重要的角色。”王永平说。

  王永平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确定明年工作的重点是扩大内需。在内需中,最重要的消费热点就是住房消费。在这种情况下,明年的银根会继续保持紧缩的状态,但再进一步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房地产政策总体上应趋于稳定。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