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岛规划对接城市“东拓”梦想

2005年12月15日 09:08:06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最近对于关注温州城市发展和温州楼市的人来说,半岛工程的相关规划和建设的消息无疑又是一个令人振奋的信号。温州半岛工程虽然是一项以桥梁、海堤、道路及促淤围涂造地等形式出现的工程,但是它的最终实现不仅将让洞头本岛和温州市区陆域相连,而其更大的意义体现在该工程将与杭州湾大通道工程和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并称浙江三大陆海对接工程。也就是说,它将是温州人向东海要生存空间迈出的一大步。

  半岛规划扩充城市将东延60公里

  上两周,《温州市半岛工程西片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会审。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半岛工程西片区会出现一个全新的生态产业岛。

  半岛工程位于瓯江入海口,现状灵昆岛以东,为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中5个城市组团之一(即半岛组团),也是今后温州城市拓展的重要区域。本次规划范围为现状灵昆岛以东至霓屿岛温州半岛工程西片建设范围,总用地面积为79.74平方公里。它以港口和机场为依托,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以先进制造业、出口加工业和现代物流业为支柱,商贸服务、生活居住等配套协调发展。

  半岛工程西片区的规划目标为“顺应东拓,弹性发展,生态自然,充满活力的滨海产业岛”,主要由一个商务公园和八大浮岛主要功能区组成,将建成温州第一个商务公园。半岛工程作为市区向东拓展、解决城市发展用地瓶颈的重要途径,南北临瓯江,东接状元岙深

  水港与洞头组团相连,西接灵昆岛,包括温州浅滩工程、洞头五岛相连和南口工程三大部分,已于2003年4月正式开工。目前,温州浅滩工程、洞头五岛相连工程正进入关键实施阶段。

  据市规划局有关人士介绍,根据规划,半岛工程西片区的规划布局将与温州主城区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城市空间体系,通过富于弹性的土地利用安排和循序渐进的发展方式,成为生态自然、充满活力的滨海产业岛,而通过该项目,温州的城市发展空间将东延60公里。

  住区内24公里海岸线对接海景

  西片区在空间形态上,主要由一个商务公园、两条海岸线和八大浮岛组成。规划将以商务产业园区与公园绿地相结合的方式,把西片区产业园建设成为温州市第一个商务公园。同时,西片区内长约24公里的南北海岸线将被设置成景观通廊,将壮阔的海景引入片区内,并规划八个浮岛,营造出“岛在海中,海在岛中”的空间格局,充分体现西片区的海岛特色。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