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为房地产融资指新路 上海房产人士愿试水

2005年12月12日 14:08:43来源:东方网责任编辑:章魁波字体:【大】【中】【小】
简介:

  新华网长三角频道11月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在房产金融论坛“REITs是房地产业直接融资新方向”的论断,似乎为几个月来的各种相关尝试找到了依据。昨天,沪上不少房产界人士表示,用公开发行收益凭证方式设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是房地产直接融资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但国内相关税制和政策的问题解决还需突破,在此之前或者可以试行一些中国式的新REITs计划。

  房企50强之一的一位老总表示,“REITs的项目收益有一定要求,如果相关税收等制度没有突破尚难成行。”

  业内透露,尽管目前几个月来,深国投与嘉德置地、摩根士丹利分别签署开发商业地产的合作协议,大连万达通过出让部分股份首获50亿元海外融资以尝试RE-ITs等一系列举措,已经令相关市场频起波澜。但是,相关政策瓶颈依旧存在,中国真正的REITs上市还需时日。

  国内著名投资顾问专家,曾任万通集团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的王世渝表示,中国已有上万亿平方米存量商业物业,有10多万亿缺乏投资途径的高额储蓄和手持现金,有几十家尚缺业务量的信托投资公司,主客观都具备了设立REITs的可能。但是,如果按国际资本市场公开发行的条件来设立中国REITs,仅一个税制调整就必须人大立法、制定规则、安排试点等步骤,因此可以考虑以信托资金计划形式私募。“重庆国投、福建联华信托等都尝试了准房地产信托基金,为下一步真正REITs推出奠定了基础。”

 

 

网友评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